close
最近看到台灣的健保傳出要漲價結果群情激憤...
我有點小小的感慨..感慨在台灣的人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阿~~
雖然我不得不承認健保的制度是可以規劃的更完善,收費的制度有改善的空間...但是在台灣的大多數人都能因為負擔小小的費用而享受十分完善的照顧...
在美國醫療保險的費用是很驚人的...舉例來說...我的醫療保險半年要5萬多台幣..還不包括眼科跟牙科...這算便宜的哦..因為是學校裡面的眷屬保險..
等等...繳了錢不是像台灣只要付50台幣就可以去看醫生哦...薬錢還要另外算ㄟ...上次去看了校醫...她看看以後開了個藥單給我...我還要另外開車去藥局買藥...結果"兩顆藥"...你沒看錯...是兩顆藥...一顆約米粒般的大小....自付額還要2000多台幣...我在結帳的櫃檯差點沒大喊 "搶劫阿!!~~"
那我那半年5萬的醫療險到底是cover了什麼鬼阿!!....這還是有保險的哦...沒保險的話去看醫生+拿藥大概1.2萬台幣是跑不掉了...
我好懷念台灣阿...50塊就可以洗牙...
這裡拔一顆牙..沒有牙醫險的話你就乖乖繳7000台幣吧...還好還好...我在來美之前發狠把4顆智齒都拔了...嘿嘿...算一算...28000ㄟ...都可以買一張機票了!! 這樣是算賺到嘛? >_<
這樣就算了...還三不五時接到一些電話要我們捐錢給醫院治療癌症病童的...
我家的美國人每次都感嘆...美國的醫療制度是全世界最大的笑話...醫生跟藥廠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卻照顧不了最需要照顧的人...在台灣有勞健保..至少重大傷病都有給付...
在美國,還真的只有有錢人才能生病!!
各位同胞,身在福中要之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