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我滿身大汗從外面買菜回家,東西都還沒空放下,我婆婆就喘著氣跟我說
她覺得很虛弱,剛剛打電話給她的醫生,醫生建議她補充些鐵質
所以她請我去超市買鐵劑給她
我才剛回家,想說這事應該也不急,但還是問了她說是不是馬上要
她說:是的,馬上要去買給她
好吧,我就匆匆忙忙的跑到藥房去幫她買了鐵劑
隔天,她說她吃了鐵劑覺得沒有效果(又不是仙丹,哪有那麼有效),所以她又打電話給醫生,醫生建議她吃紅肉,菠菜跟深色的豆類還有一種罐頭湯我熊熊想不起來叫什麼!
於是我又被指派去幫她買了她指定的東西,結果每種東西她都只吃一口就不吃了
然後又不斷的重複說她很虛弱, 過了兩天, 她已經忘記家裡有一堆紅肉,菠菜還有罐頭湯跟豆子….她說她很想吃小牛的牛肝很補血,所以我又跑了幾家超市去幫她買了
牛肝(不曉得是不是美國人不太吃內臟的關係,並不是每家超市都有賣)
還幫她用指定的烹調方式讓她享用她的美食,結果,她也是吃了一小片而已,其他的牛肝就被打入冷宮直到臭掉….

以上討論了是關於吃東西的部分,

接下來要講的是關於吃藥的故事,
因為她開的刀是全身麻醉又是把整個肚子剖開的刀,所以每天都要吃止痛劑…
前幾天倒也沒事,可能是因為手術完太痛了,沒空想那些有的沒的…
到了第3.4天左右,她突然開始抱怨止痛藥讓她皮膚很癢,所以就打電話給醫生…
醫生就開了另外一種藥給她,她吃了之後變成抱怨她胃痛,隔天又打電話給醫生
這次醫生開了一種高級藥(所謂的高級,在這裡就是貴)…這次她吃了沒抱怨副作用…倒是抱怨太貴了…所以改吃target牌的一般止痛藥……..
在不斷的幫她買藥換藥的過程…我很無力…但是我有種不安的感覺
我覺得她需要的不是紅肉,菠菜,或牛肝,也不是要N種不同的藥
她只是要別人不斷的,一值的,24小時的關心她…..所以她會想各種事情請我替她跑腿,每天Call她的整形醫生抱怨她很虛弱….剛開完刀最好會有人像牛一樣啦…虛弱應該很正常吧…不用每天抱怨
有一天,我語重心長的跟我老公說,我覺得你媽需要的不是整形醫生,可能是要心理醫生….我知道我這樣講可能有點誇張….但是仔細分析
從抽脂手術,到每天想吃不同的東西,每種藥都讓她過敏,每天call醫生….我覺得種種的跡象顯示…她要的是每個人(不一定是家人)的注意跟關心….而且是全面的關心…你滿足了她的一個需求,她可以馬上想到另外的25個需要馬上被滿足需求……口渴給她水,她會說她要加冰塊,加了冰塊她會說不夠多還要多些冰塊,如果水跟冰塊都剛好符合她的需求,就會變成,手術讓她的味覺變的很奇怪….水喝起來跟以前不一樣了
….這種類似的例子是每天不斷的發生,到後來我真的有心力交瘁的感覺

有一天我幫她洗完臉…她竟然哭了出來…跟我說…這些事情(胃痛,皮膚癢,虛弱…)一直發生…她覺得她快不能承受……那時候,我真的也不曉得要講什麼…說實話…其實我比較想哭….我睡了一個禮拜的沙發,全家人除了我,每個人都好像我婆婆的手術沒發生在他們的生活裡一樣,照吃照睡…我每天晚上睡不著(因為婆婆打呼很大聲)…那時候…我才覺得心酸勒!!!
我一直都算是很有耐心的人,以前幫我阿公抓龍,一次半小時都沒問題…但是這次照顧我婆婆的經驗…我真的有被嚇到的感覺…每天…我都有種想抓自己的頭去撞牆的衝動…
我仔細一想,也不是剛嫁進去他們家,怎麼以前沒有這麼恐怖…
原來,以前我沒暑假回家,婆婆白天都在上班,雖然也要每天幫她跑腿買東西,送洗衣服或做雜事…但是這次她是24小時都在家,我要當UPS使命必達
我要去買東西的時候問她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幫她從外面帶東西給她吃,她會說她不餓…
大家都吃飽了,我好不容易逮到機會補個眠的時候,她就會call我手機…跟她跟兒子說她肚子餓了…
那次是我最接近抓狂的一次,我一個禮拜沒沾到床,好不容易有機會躺一下補個眠,不長眼的史都華竟然膽敢叫醒我,跟我說她娘肚子餓
第一,我去買外食的時候已經問過她要不要帶東西給她,她堅決的說不用
第二,現在她肚子餓打電話給你(其實在同屋簷下但我婆婆在椅子上能只動嘴巴就不動身體),你做兒子的不能去照應一下,還要把我叫醒去伺候你娘!
第三,晚上九點半,我們家也不是7-11,叫醒我,我也變不出鳥東西來

我只有惡狠很的賞史都華一個白眼,然後昏過去繼續睡…
所以史都華不得已,只好提著自己的懶屁股,去滿足他老媽的需求,這次是…麥當勞薯條…只要小薯…其他什麼都不要…
哈哈哈…偏偏我家離麥當勞很遠,史都華就黑著臉去幫他老媽買小薯….想到哪畫面就好笑…開老遠的車去買得來速…然後跟店員點一個小薯…哈哈哈….
難怪他回家臉更黑…他老媽寵兒子跟什麼一樣,看到他兒子臉很臭…竟然小小聲說…你是不是覺得很委屈…我叫你幫我買薯條….
我良心不安,爬起來看我婆婆到底有沒有東西吃….只見到一個臉很臭的兒子…和一個剛動完抽脂手術卻在吃麥當勞的媽媽……無言….

抱怨完一堆有的沒的,我絕得還是要講講良心話啦...
我婆婆對我很好,每次聖誕節都會買機票給我們回加州過年,有一年的聖誕禮物還是她的車子呢!(不過,這也是她可以換新車的計謀吧!)
暑假我回台灣他也會幫我照顧BB...雖然她都會受不了BB的眼神而偷偷給他吃牛排跟培根...但是BB在加州有大院子可以冒險可以亂灑尿...每次回去他都玩瘋了!
一般來說我也不用早起煮飯...也只要整理我們自己的房間..算是很好的婆婆了..只是這次的經驗有把我嚇到了..不過這次的手術成果..希望可以維持個10年囉..

註:為了保持年輕或愛漂亮去美容我完全可以接受,但是這次可辛苦到我了...怕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