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開出去看到的就是這樣的了無人煙



Photo by Jessica









自從搬到荒涼的紐約上州後,一直在想要怎麼描述這裡的生活;如果用最簡單的字來形容,就是一個"鳥"。

來到真正的鄉下之後,我才發現,住了六年的普城雖然不能跟紐約市或南加州比,但是在半小時到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內,應有盡有,往南有費城,往北有大蘋果,韓國超市,亞洲超市,日本超市,購物中心,各類餐廰,大小國際機場....



上述講的種種,這裡一個都沒有!

我這才發現,以前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阿!

現在住的可是道道地地的鄉下,分類廣告的求職欄一打開,入眼的都是找擠牛奶的工人,廣播接收到的是加拿大的訊號,美國有線電視的訊號一台都收不到,車子一開出去,一望無際的草原,玉米田和農場。

像樣一點的超市開車也要超過半個小時,唯一的購物地點是上禮拜新開的威名百貨(類似台灣的大潤發),說起來還真的要偷笑,那個威名百貨像是特地為我開的一樣!還是爭取了10年才蓋成功的阿~ 你看看當地的人可是等了10年,我算是幸運了吧!



我們這村的人口約莫6千人,聽起來好像不少哦,那我換個方式描述;台北隨便一個有規模的小學,學生人數就差不多6千人了!這樣比起來,應該聽的出來我們這個"村落"有多小了吧!



要購物逛街,很抱歉,請到開車到1個半到2小時的鄰鎮,要搭飛機的話,機場約2個半小時;唯一稱的上方便的應該是出國購物吧!

為什麼?

因為開車到加拿大比到機場還近阿!



我們這裡的奇特景象就是超市的停車場有馬車專屬的停車格阿!





馬車專屬停車格



Photo by Jessica










馬車專屬停車格-2



Photo by Jessica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真的有兩匹馬及馬車拴在停車格上,無奈偏偏我是出門買菜,沒帶相機,等到下次特地帶了相機,卻沒等到馬車阿~扼脕~等下次拍到有馬車的再補圖吧!總有一天會讓我等到的!!





為什麼會有馬車出沒呢?

其實,除了賓州跟俄亥俄州之外,紐約上州也是Amish集散地,他們是一支德國的後裔,移民到了美州之後,自願的保有19世紀的生活方式與傳統;過著沒有電的生活,主要是以務農及手工業維生,大部分都是自給自足,跟一般的現代人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穿著打扮都是非常的19世紀的樣子!

據我的觀察(有錯請指正),賓州的Amish已經算是有相當程度的現代化,甚至在NJ還設有Amish的超市,我甚至在紐華克機場的飛機上看到聽隨身聽的Amish!

比起來,紐約上州的Amish算是非常傳統,在路邊的常見到他們乘著馬車,叫賣他們的手工製造的衣服,棉被,竹簍,以及農作物等等...

連道路上都有特別注意馬車的標誌,十分的有趣!



鄉下的生活得確給了我這個都市小孩滿大的震撼,但是我會盡量從中尋找樂趣(把自己當成觀光客,應該是很好的辦法),將這一年當做一個難得的經驗!











有圖有真相



Photo by Jessica












有圖有真相-2



Photo by Jessica












附近好像有一個類似安養中心的機構, 所以開車的時候除了要小心馬車;不要撞到馬, 鹿, 牛羊之外, 也要注意坐在輪椅上的老人阿~~



Photo by Jessica














鹿出沒注意, 已經沒什麼了不起了



Photo by Jess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