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05
哎呀呀, 我真是不及格的媽媽, Nia滿兩歲都快兩個月了, 我還提不起勁來做個記錄, 其實Nia每天都有新鮮事, 跟調皮的事情可以寫, 但是懶病上身的我竟然一天拖過一天, 現在才逼自己寫下來, 免得一下子又忘光光了!

兩歲健檢
沒打針,只抽血驗鉛含量
體重:27磅4盎司(12.5公斤)
身高:35吋(89公分)
兩歲好像身高跟體重都有不錯的發展,護士還以為量錯了,說怎麼長高那麼多!
填了問卷,調查是否有自閉的傾向,還好Nia的發展都很正常!


滿兩歲的前後, 生活上有許多改變, 我們從鳥語花香, 充滿人文氣息的Princeton搬到鳥不生蛋, 除了網路沒有地方可以逛街買東西的紐約上州; 對Nia來說, 更是人生中從小baby到小童的轉棙點, 從嬰兒床換睡兒童床(一週內成功), 戒尿布(第一天就成功, 結果3週後破功, 目前處在欲振乏力的狀態), 戒奶嘴(一週內成功)... 竟然被狠心的媽媽在一個月內, 一起實行, 真是難為了Nia。

我真的要給Nia拍拍手,我以前很難想像一個兩歲的小朋友,可以跟媽媽用句子對話,搞笑,頂嘴,吵架,然後吵完架還會求和示好,真的不可以小看人類的潛力,每天都置身在又氣又笑,覺得她可愛又可惡的天堂和地獄裡阿!

以下對話完全屬實, 直接對號入座~

(
1)Nia小惡魔上身

Nia媽:Nia,你去把玩具收一下。
Nia: NO~~~
Nia媽:Why not?
Nia:I'm reading...(坐在沙發上看故事書)
Nia媽: Nia!!!!(音量跟口氣提高, 接近發飆), 去把玩具收好!!!
Nia:Five minutes!!!
Nia媽:你玩具不收好,我通通拿去丟掉哦!
這時壞脾氣的Nia也發飆了,衝過來把自己的玩具用地的摔地上,並大喊: I don't like you!!!
Nia媽已經火氣衝腦門(握拳),準備教訓這小壞蛋....
Nia見勢不對,馬上抱住媽媽,諂媚的說:mama, I love you! you are my baby mami
媽媽中招投降!
今天一戰, Nia大勝!
媽媽敗走~


(2)Nia小天使上身

Nia: MaMa, can you help me open this?
Nia媽: Ok
Nia: Thank you mama. I love you!

Nia媽打噴嚏: 哈秋
Nia馬上衝到媽旁邊拍背: Mama, are you ok?
Nia媽: I'm ok. Thank you!
Nia: You are welcome!

Nia媽腳滑踩空樓梯大叫: 哎呦!
Nia衝過來: What happened?
Nia媽: 媽媽跌倒痛痛! (哭腔)
Nia: 幫你呼呼一下嗎?


(3) Nia諧星上身

電視上女主角穿著緊身衣, Nia在餐椅上吃飯配電視
Nia冷不防的說: 好大的ㄋㄟㄋㄟ哦!
Nia爸跟Nia媽相視: 哈!哈!哈!
Nia又說: 摸ㄋㄟㄋㄟ, 要付錢!
Nia爸跟Nia媽: 無言~



(4)Nia樂極生悲

某日, 帶Nia去操場跑步消耗精力~
Nia爆衝邊跑邊喊: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Nia媽在後面追趕大叫: be careful!!
說時遲那時快, Nia摔個狗吃屎大哭: 哇......
Nia媽: are you ok?
Nia爬起來: yeah
繼續往前衝: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running....
Nia媽還來不及回過神來...
Nia又四腳朝天: 哇
媽媽os(無力~~)




Nia不論是生理跟心理的發展都是標準的兩歲兒童, 精力充沛, 愛看書, 愛唱歌, 愛看卡通, 開心的時候特別愛大聲尖叫,跺步和跳躍, 很堅持自己的原則, 會頂撞媽媽, 會大哭大鬧。
有時候會讓怕吵的我受不了, 耐心盡失, 也會大聲尖叫!
但是轉念想想, 我何其有幸, 可以有個這麼活潑可愛又健康的小寶貝, 我期許自己能有多點的愛心和耐心, 讓我可以學習當個好媽媽, 能夠給Nia更多的歡笑跟愛, 讓她快樂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m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